新闻中心-


近日,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经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核批准,2018年度授奖项目共141项,其中一等奖21项、二等奖44项、三等奖76项。我院朱介鸣教授团队参与的“中国半城市化地区空间重构的理论、方法与实证研究”项目,荣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朱介鸣,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于2018年当选为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多年来专注研究市场经济下的城市规划,城市发展中的制度分析,探讨模糊土地产权、转型制度对土地市场的作用、集体土地产权在乡村发展中的作用、集体土地改革的路径依赖、城市化中的土地寻租、“乡乡差别”等。此次获奖项目,建构了土地产权视角下的城乡空间分析理论平台,制定了半城市化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和土地利用评价指标体系,在此基础上确定半城市化地区空间重构的政策工具并应用于我国三大城镇群的半城市化地区土地利用的整合。

项目完成单位为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要完成人为田莉、朱介鸣、郭旭、范晨璟、姚之浩、裴新生、周麟、严雅琦、刘振宇、李经纬、高原。


供稿:郭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