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单位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都市建筑设计院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设置的建筑设计研究领域的合作机构,持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多项甲级设计资质,设计研究范围涵盖了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历史建筑保护、景观设计、环境艺术、特殊照明等多个领域。

都市建筑设计院依托学院与设计院的整体学术优势,拥有雄厚的设计实力、丰富的人力资源、先进的设计手段。目前全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一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名,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一名,美国建筑师协会(AIA)资深院士三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一名。在设计人员中,具有高级以上职称七十余名,其中具有正高级(教授级)职称四十余名,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五十余名。都市建筑设计院已经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三大管理体系,并根据设计人员的不同专长设有多个专业设计所,为来自海内外的不同项目及业主提供针对性的设计服务,同时与多家国际组织、院校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近年来,都市院陆续承担了上海世博会、北京奥运会、512汶川地震灾后援建等颇具社会影响力的重大项目,并获得了国家级、省部级设计表彰数百项。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 TJUPDI)是全国首批取得“城市规划设计甲级资质”及“旅游规划甲级资质”的规划 设计科研机构,同时也是上海市土地规划乙级机构。前身是成立于 1979 年的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研究所,在此基础上于 1994 年正式成立,2018 年完成企业改制,由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更名为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TJUPDI 植根于百年学府同济大学,依托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广泛而深厚的历史基础,以及专业的学术研究环境和学科背景, 以“求精、做实、解难、创新”为企业精神,自始至终践行教育理论、科学研究与规划实践相结合的发展策略,充分发挥“产、学、 研”一体化的综合优势,在城市发展战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城市设计、空间规划、城市更新、社区与乡村发展、城市交通 体系、城乡基础设施与防灾减灾、旅游度假以及世界遗产等领域的研究和规划始终保持领先地位。

全院现有员工 700 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130 余名,“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180 余名。同时 , 作为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创新人才教学实践基地,我们常年聘请学院知名教授们组成总师专家组,指导研究并参与规划设计。

自成立以来,共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规划设计奖 400 余项。同时,我们还承担国家及各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委托的科研课题 300 余项、 参与编制完成国家标准、规范数项。力争成为提供城乡规划领域一揽子解决方案的最佳供应商,建设“中国最好的城乡规划设计研究 机构”是 TJUPDI 始终的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