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202247日举办CAUP抗疫同行系列讲座一《疫情防控中的情绪调节》。本次讲座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健康城市实验室主任王兰教授主持,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苏亮主任带来精彩报告和咨询,全场470余位师生参会。


苏主任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如何进行情绪调节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指出应对疫情的压力,感到悲伤、紧张、不安、困惑或害怕都是正常的反应。若察觉到自己情绪变化,首先要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放下焦虑;及时与信任的人沟通,与家人和朋友倾诉,互相支持和鼓励,及时释放负面情绪。由于疫情防控必须待在家里或者宿舍,要尽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正常的饮食、睡眠和锻炼。同时面对各类网络信息,要学会甄别,关注官方信息,确保收集真实资讯,准确判定风险,采取科学防范。 

报告结束后,学生们针对目前封校期间的各种情绪疑惑,纷纷提问。就室内情绪释放的方式、长时间封闭如何集中精力保证高效学习等一系列问题请教苏主任。苏主任逐一做了回答并给予建议,学生们受益良多。

讲座尾声,王兰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工作学习模式微调、寝室公约和倾诉互动三个方面的策略,并感谢苏主任以及参会的师生。晚上9点,讲座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