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521日,建筑类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在同济大学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的老八校重点实验室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建筑类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的筹备事宜。

会议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袁烽教授主持。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教授对来自老八校重点实验室的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指出筹建建筑类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对于推动相关实验室建设和学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表示同济大学将给予全力支持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教授随后致辞介绍了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表达了对于联盟殷切期待。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主任、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石邢教授介绍了建筑类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的筹建背景、目的章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部绿色建筑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王怡教授介绍了202111月拟在西安召开的联盟成立大会的计划安排。华南理工大学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大威教授介绍了该重点实验室申报、建设、发展的历程和经验,并交流了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情况

随后,哈尔滨工业大学寒地城乡人居环境科学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的董慰教授,重庆大学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黄海静教授、龙渝川副教授、杨黎黎实验师,天津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传承信息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的李严副教授,清华大学生态规划与绿色建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周浩副教授,东南大学城市与建筑遗产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新建副教授、冯世虎工程师分别做了发言,对重点实验室联盟的成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结束,参会代表商定将202111月间在西安召开建筑类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成立大会并稳步推进其余相关工作。

1 - 建筑类学科重点实验室联盟筹备工作会议参会代表合影

2 - 来自建筑老八校重点实验室的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