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8114-1110日,中国科学院常青院士、陈秉钊教授受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委派,赴云南参加“破解发展难题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专家咨询服务活动。

115日上午,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活动启动仪式,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致辞,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周仲飞和中科院副院长侯建国院士分别讲话,包括我院常青院士、陈秉钊教授两名专家在内的28位专家获聘“云南省特聘专家”(其中院士16人),28名专家中仅有两位年愈八十,陈秉钊教授作为其中之一、代表大家接受聘书。


专家咨询服务云南行启动仪式

(本图片来自云南网,记者黄喆春拍摄)

会后,28名专家前往昆明、玉溪、红河、普洱、丽江5个州市,其中丽江组8位专家又分赴丽江各地进行调研。

在丽江组带队领导省文旅厅文淑琼副厅长以及其他相关专家陪同下,陈秉钊教授对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泸沽湖景区进行考察和座谈。在118日举行的“丽江行反馈座谈会”上,陈秉钊教授针对村居建设、保护摩梭文化、文化与旅游有机融合三个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获得丽江市高级人才服务证和人才绿卡。

泸沽湖现场调研

泸沽湖现场座谈会

丽江行反馈座谈会

常青院士于119-10日参加了丽江古城的调研咨询活动,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并作了“中国风土建筑谱系认知方式及实践探索”的学术报告。

常青院士在丽江古城调研

我院戴仕炳教授、温静老师陪同常青院士,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任规划师陈保禄博士陪同陈秉钊教授,参加了上述活动。


供稿:陈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