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济忆七十载,筑梦新时代 2019CAUP师生双年文艺晚会暨第七届“我心目中‘最可爱老师’”颁奖典礼圆满举



2019CAUP师生双年文艺晚会

暨第七届“我心目中‘最可爱老师’”颁奖典礼

        20191214日晚,两年一度的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2019“济忆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师生双年文艺晚会暨第七届“我心目中‘最可爱老师’”颁奖典礼于同济大学一二九礼堂圆满举行。出席本次双年文艺晚会暨第七届可爱老师颁奖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颂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副教授、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唐育虹老师、建筑系系主任蔡永洁教授、城市规划系系主任杨贵庆教授、景观学系系主任韩锋教授等。学院及各系党政领导和师生相聚一二九礼堂,共赏晚会,同庆典礼。

 

可爱老师”颁奖典礼

       本次CAUP2019双年晚会师生最令人期待的便是两年一度可爱老师颁奖典礼。本次可爱老师的评选主题是“仁、义、礼、智、信”儒家五常,旨在表彰在教学、技术、科研、设计、服务社会等五个方面有突出贡献的老师。这是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传统项目,凝聚师生情,促进教学相长。本届还评选出了可爱老师提名奖。

仁:扎根讲坛,桃李满园

仁者,爱人也

获奖老师是:  胡滨、刘刊


义:探索创新,技艺先进

君子义以为上

获奖老师是: 陈镌、李彦伯


礼:著书立说,成果丰硕

礼者,示人以曲也

获奖老师是: 卢永毅、谭峥


智:设计实践,美轮美奂

观一叶而知秋,道不远人即为此

获奖老师是:章明



信:服务社会,竭诚奉献

无忠信,不可立于世

获奖老师是: 杨贵庆、刘悦来


获得“可爱老师提名奖”的老师是:

韩锋、于一凡、王方戟、华霞虹、陈晨

随着老师走上台前,屏幕上播放同学们对老师的祝福视频,是对老师的感谢,对教学的肯定,对老师生活趣事的分享。获奖老师从颁奖同学手中取过精心制作的奖杯,表达了内心的感动之情。因有事未能到场的老师也请其他老师或同学代为领奖,也表达了真诚的感言与对同学们的祝福。这份荣耀所体现的正是同学对老师们最为真挚真诚真心的爱戴与敬意。


双年文艺晚会

        晚会开始,一首由“过站地铁”乐队带来了《不再犹豫》点燃全场,调动起了全场观众的热情,由此拉开本次双年晚会的序幕。随后,主持人代表全体老师和同学欢迎到场嘉宾,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双年晚会由“守初心”出发,于“担使命”前行,以“筑未来”结束。三个篇章,三段征程,谱写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济忆”华章。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过站地铁”乐队 《不再犹豫》


守初心

第一篇章: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论我们走向何方,不论我们身归何处,我们也不能忘记回首过去,不能忘记我们为何出发。不忘初心,不忘梦想。

   首先,由同济大学武术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精忠武魂》。他们用飒爽英姿展现中华武术,享誉世界,中华儿女,笑傲天下。紧接著,一首由摇滚男声与清亮女声全新演绎的《如果没有你》响亮全场。由新生院济美学堂的同学们带来的表演《筑梦中国》,祝福伟大祖国的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同济大学武术协会 武术表演《精忠武魂》

程思豪 史悦怡 《如果没有你》

新生院济美学堂 《筑梦中国》


担使命

        第二篇章:担使命。使命呼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敢于担当是CAUP人的鲜明品格。自学院诞生之日起,学院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一代又一代的精英学子前赴后继,用手中的纸笔书写了矢志不渝的历史担当。

        一曲由古筝与舞蹈共同演绎的《长相思》唤起师生们对历史滚滚洪流、金戈铁马的追忆。由我院学生带来的中国传统文化表演《川剧变脸》引起全场喝彩。由红樱剧社带来的紧密关注城市扩张,反应农村开发问题的舞台剧——《老宅》引发观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农村建设问题的思考。

杨尚璇、张星曌 古筝舞蹈《长相思》

周礪 《川剧变脸》

红樱剧社舞台剧 《老宅》

紧接着,由学院李彦伯老师、杨晨老师、赵承志老师、姜凡老师、郑宇智老师等男神女神老师组成的CAUP天团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歌曲串烧,燃爆全程。

 CAUP天团歌曲串烧

筑未来

        第三篇章:筑未来。时间流逝的脚步,挡不住对过去的回望。前方未知的艰苦,夺不走对前程的向往。展望未来,把握理想,筑未来向我们走来。

VOKA人声乐团为带来阿卡贝拉版《夜空中最亮的星》,宁静动人,接下来,怀揣着江湖梦的同学带来由现代街舞演绎的江湖风云变幻《啸江湖》。

 VOKA人声乐团阿卡贝拉版《夜空中最亮的星》

八百标兵奔北坡《啸江湖》

       同济的学霸男神张艺帅领衔带来歌舞表演《青花瓷》,引起热烈掌声。

张艺帅、郑新然、孙畅、古丽达娜歌舞 《青花瓷》

   最后,本次晚会的最大彩蛋!由李振宇教授、彭震伟教授、刘颂教授、王晓庆副教授、唐育虹老师、蔡永洁教授、杨贵庆教授、韩锋教授、李柳醒老师、高燕老师、赵承志老师、凌昱晨老师联袂倾情献唱的《天路》将晚会的气氛推到最高潮,老师们共同为CAUP祝福,为祖国祝福。

合唱《天路》

   在同学们的欢笑声和祝福声中,两年一度的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双年文艺晚会暨第七届可爱老师颁奖典圆满结束。“守初心”、 “担使命”、 “筑未来”三个篇章,三份期望,是学院一路走来的初心与坚守,也是学院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与祝福。 演出虽已结束,但“守初心”、 “担使命”、 “筑未来”仍将激励同学们继续砥砺前行。

 CAUP2019师生双年文艺晚会合影留念



采写&编辑:朱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