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812日上午,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上海市徐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协办的第15届国际设计夏令营“上海南站:城市生活网络的连接与再生”开幕式在同济规划大厦408会议厅举行。

开幕式由我院城市规划系副系主任卓健教授主持。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副院长孙彤宇教授、我院城市规划系系主任杨贵庆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致辞。随后,本届夏令营主持童明教授介绍了设计营指导团队及组织安排。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致辞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孙彤宇教授致辞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系主任杨贵庆教授致辞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乡规划系童明教授

介绍设计营指导团队及组织安排


本次夏令营由我院城市规划系承办。吸引了来自欧、美、亚、澳四大洲近30名学生齐聚一堂,参营学生分别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墨尔本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多伦多大学、莫斯科建筑学院、爱丁堡大学、万隆理工学院、釜山大学以及东南大学、重庆大学、中央美院、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深圳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Gary He,西班牙加那利群岛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的Jin Taira ALONSO,莫斯科建筑学院的Fedro Kudryavtsev,乌干达马凯雷雷大学的Charles Nyakwebara和上海集合设计主持建筑师卜冰,将和我院城市规划系侯丽、干靓、陈晨、戴晓晖、李凌月五位老师共同分组指导为期两周的交流设计。


国际设计夏令营营员、指导教师和院系领导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后,卓健教授和童明教授分别以《大型交通基础设施与城市空间的整合设计》和《上海南站——城市生活网络的连接与再生》为题,围绕本次夏令营主题,给全体营员做了引导性学术讲座。


我院城市规划系卓健教授给全体营员做引导性学术讲座


当天下午,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前往徐汇区行政服务中心,听取了徐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上海南站、漕河泾街道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对上海南站地区的情况介绍和发展设想,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在会后对南站周边地区展开了分组调研。

夏令营营员和指导教师在上海南站地区进行实地调研


本届夏令营得到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赞助,并得到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市徐汇区漕河泾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供稿 李凌月 摄影 赵贵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