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在海口圆满结束

  5月17日-18日,第五届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国际会议在海口举行。

  本届会议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同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联合主办,由海口市会展局、加拿大土木工程师协会、国际中国规划学会、世界交通运输研究学会、世界交通与土地利用研究学会协办,得到了海口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和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日本、澳大利亚、荷兰、智利、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也门、加纳等十多个国家四百多位城市规划和交通规划界的专业人士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MUSSA模型创始人Francisco Martinez教授,PECAS模型创始人John Douglas Hunt教授等世界知名教授出席会议,我院潘海啸教授也作为会议组委会联合主席出席了会议,就轨道交通与城市发展发表主题报告,引起热烈讨论。我院陈弢博士的论文获会议优秀论文奖。

  中外专家围绕土地利用-交通整体规划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分享这一领域的前沿学术成果和世界各地实践经验,探讨土地-交通整体规划的中国化道路。会议安排了四场分论坛,分别涉及空间布局、综合交通系统构建、整体规划模型和整体规划决策机制四个方面的内容。此外,本次会议以海口市的规划建设为话题,组织了有中外专家参加的圆桌讨论会,创造性的把学术交流与应用实践结合起来,借助中外专家的智慧,专家们对江东新区规划的质疑和建议,有利于提升海口市规划设计的研究水平。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胡亚东,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黄飞舟,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原主任李刚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本次活动得到我院吴志强院士的大力支持,英国皇家院士MichaelBatty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



供稿:陈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