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我们国家进入了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历史新时期。我院团委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整合各平台资源,组织学生前往乡村基层一线开展实践活动,让专业知识与学科优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同济人的使命担当。

2021年6月8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展开幕式暨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在钟庭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校团委副书记刘扬、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育虹、学院团委书记方勤、团委副书记赵承志以及各实践项目带队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方勤主持。校学研工部部长陈城6月9日在学院老师陪同下观看展览。


展览时间:6月8日-14日

展览地点:学院钟庭


动员致辞

校团委副书记刘扬首先为大家做了暑期实践动员,肯定了近年来我院团委在暑期实践领域的成果,指出我院多个暑期实践项目在“挑战杯”“知行杯”“互联网+”等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还对今年的暑期实践提出了建议:一是坚决落实安全要求,坚守安全底线;二是合理组建团队,提升实践调研实效;三是强化行前培训,压实过程督导;四是做好媒体宣传,展示青春风采。


刘扬老师发表动员讲话



项目分享

学院始终注重培养学生在志愿服务中发现思考问题,在社会实践中分析解决问题,在科技创新中成长成才,借助学科优势和示范作用,整合全方位社会资源,带动团学工作的全面进步和学生的全面发展。近年来我院暑期实践项目也不断斩获各种奖项。本次动员会也请到了三位优秀暑期实践项目的负责人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

徐浩文分享的项目是《产业驱动的乡村振兴之路3.0版——对浙江省9镇36村地方产业驱动乡村发展的典型模式研究》;张月分享的项目是《基于人民城市的“社区花园”邻里互助实践项目》;贾蔚怡分享的项目是《情系乡土,济行天下——设计激活乡村支建实践》。







滑动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情况介绍

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张杨林夕同学为实践团队介绍了今年暑期实践的总体情况。

今年暑期实践的主题是“永远跟党走”。学院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民城市理念,形成了31个实践选题。


实践项目共前往了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包括上海、浙江、云南、贵州、四川、湖南、广西。实践类型包括城市调研、社区更新、历史探寻、理论研究、红色地点调研、乡村设计调研和设计建造等等,形式多样。




授旗及致辞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唐育虹宣布了学院“CAUP青年志愿服务中队”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团”正式成立。唐育虹和赵承志共同为两支队伍进行了授旗。


授旗仪式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在乡村振兴和暑期实践领域的成就,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并宣布“百年辉煌 兴国济行”——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展正式开幕。


刘颂书记致辞并宣布开幕

会后,与会师生代表前往钟庭共同观展并合影留念。




实践成果集&展览现场

实践成果集

陈城部长观展合影

展览现场


相信我院学子能充分发扬CAUP人的精神,青春筑梦,不负芳华,争做追求卓越的实践者。祝愿同学们能够安全地完成暑期社会实践任务,也祝愿我院2021年暑期实践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