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26日下午,“亚洲校园”项目举行了线上交流汇报会议。亚洲校园CAMPUS Asia),由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通过三国高等学校间各种形式的交流项目,促进三国合作及学生的相互了解,为增强学校竞争力,培养亚洲下一代杰出人才做贡献。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耿慧志教授,日本九州大学Akihito Ozaki教授,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李仁熙教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同济大学与日本九州大学、韩国釜山国立大学三校联合举办,共有来自三校的40余名教师和参与项目的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日本九州大学    Akihito Ozaki教授首先致辞,他对于亚洲校园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感谢三校的教职工为此项目良好运作所做出的工作和努力。随后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李仁熙教授,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教授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耿慧志教授分别表示感谢并致辞。

  

  

 

随后,三校的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回顾并总结了“亚洲校园”项目内双学位培养,非学位学生交流、冬令营及夏令营各项交流活动的执行情况,并对未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在学生交流环节,三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参加项目的经验、留学期间的趣事和自己在国外的文化体验。最后会议宣布了亚洲校园校友会的成立,各校分别指定一名学生为校友会联络人。同济大学“亚洲校园”校友会联络人为2019年选派至九州大学的双学位学生聂大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