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12月27日,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祝贺“卢济威教授当选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座谈会在同济设计集团顺利召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唐玉恩先生、沈迪先生,上海市建筑学会吴之光名誉理事长,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徐毅松局长,上海市建筑学会曹嘉明理事长,浦东新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朱若霖前局长,上海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叶贵勋前院长,华建集团张桦前总经理和总建筑师刘恩芳教授,中联筑境总建筑师王幼芬教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韩冬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建筑学系主任范文兵教授,上海大学总建筑师王海松教授、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蒋涤非教授等校外嘉宾应邀参会,学校领导伍江副校长,建筑城规学院彭震伟书记、李翔宁院长,吴长福前院长、同济设计集团汤朔宁书记教授、曾群副总裁以及教师代表王德、庄宇、王一、张斌、李兴无等教授出席此次座谈会。



李翔宁教授代表学院主持并致开幕辞,在当选感言中,卢济威教授表达了对俄罗斯艺术科学院的谢意,感谢了党和国家、学校对自己多年教学和实践工作的支持和鼓励,并回溯在同济60载教学和设计创作生涯的点滴,深深打动了台下的每一个人。伍江副校长、彭震伟书记、汤朔宁书记分别代表同济大学、学院和设计集团祝贺卢先生的当选,并感谢卢先生在几十年的教学和实践中为学科和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徐毅松、曹嘉明、唐玉恩、沈迪、张桦、叶贵勋等嘉宾谈及与卢教授在工作和生活上的交往,对卢教授高风亮节的品格、平易近人的态度和永不停息的创作热情表达了尊敬之情。刘恩芳、韩冬青、曾群、庄宇、李立、张斌、王一等教授作为卢教授桃李的优秀代表先后致辞,表达对恩师当选荣誉院士的祝福和感谢卢教授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的培育之情。



卢济威教授当选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既是对学院城市设计领域突出成就的国际认可,也鞭策我们继续发扬和传承卢济威院士在学科探索中坚持不断创新实践出真知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