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28日上午,我院2020年迎接访问学者开学座谈会在城规学院院办会议室举行。李振宇院长、张尚武副院长、实验室耿利老师和张致远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今年我院接收访问学者共14人。

  

  

  

首先,张尚武院长谈及同济目前的学科发展情况,传统的优势学科如建筑、土木等开始越来越多地与人工智能结合,在新的技术领域不断探索。例如在规划方向,吴志强院士对智慧城市的探索,已经形成了一套有国际影响的理论思想;而在建筑方向上,袁峰教授也一直致力于数字化设计与建造,走在国际前沿。

之后各位访学老师依次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一起交流了各自的学术所长,让大家彼此有了更多的相互了解。

最后,李振宇院长则从整体上介绍了同济这个优秀的平台——学术民主、多元开放、把握前沿、同舟共济。并且对各位访问学者表示了自己的殷切希望,能够做到“三个一”:一定要写一篇文章,交一个学术朋友,选择一个能够进一步发展的课题。在访学期间有所收获。

听完两位院长的讲话后,在座的各位访学老师纷纷表示,在同济访学期间要认真学习,力求有所收获。会议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新的学习之旅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