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受全球疫情影响,2020年新生迎新工作面临了全新的挑战。为了应对当前疫情,根据教育部、外交部等相关要求,我校对现在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新学期伊始,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外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学期校际交流国际学生新生线上迎新活动。本学期,我院迎来52名校际交流生,其中双学位27名,非学位25名。


911日下午三点,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葡萄牙、美国等国家的部分校际交流生齐聚腾讯会议室,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了新学期首次线上见面会。此次迎新活动由国际学生辅导员董碧静老师主持,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她首先介绍了本次线上会议的流程。对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目前在境外的国际学生开展线上教学作了说明。并针对可能因受国际时差、网络教学平台和国外网络环境差异以及远距离沟通等方面影响,请海外国际学生给予一定的包容和理解,我们全体团队会切实将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学生可通过微信群、电子邮件等多种渠道反馈问题,争取将不利影响下降到最小。


随后学院外办主任李薇老师致词,她代表学院领导热烈欢迎新入学的学生,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大家要以线上上课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但是学院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全力支持线上的教育教学活动。她鼓励大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这次特殊的挑战。


王燕老师和刘舒馨老师随后做了自我介绍。王燕老师还针对本学期的线上课程和选课要求等做了具体介绍。在提问环节,请参加本次线上视频会议的学生们一一介绍了自己,国际学生们表示充分理解同济安排线上教学,几位老师分别就不同项目学生现阶段重要的培养计划和选课等遇到的问题集中解答。尽管目前海外疫情局势尚不明朗,与会学生表达了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结束,国际学生们表示充分理解同济安排线上教学,几位老师分别就不同项目学生现阶段重要的培养计划和选课等遇到的问题集中解答。尽管目前海外疫情局势尚不明朗,与会学生表达了希望全球疫情早日结束,期待2021年春季来到上海开启留学中国路的心愿。最后学院外办的老师们和新生一起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云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