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11日,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20学术委员会采用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线上通过ZOOM会议室,线下会议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A209会议室。校科研部副部长刘春教授、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为会议致辞。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硕贤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伍江教授和副院长张尚武教授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建设进展情况。日本工程院院士、北九州市立大学高伟俊(Weijun Gao)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严晋跃(Jerry Yan)教授,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谢亿民(Mike Xie)教授,香港大学刘少瑜(Stephen Siuyu Lau)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杨沛儒(Perry Yang)教授,复旦大学包存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中规院副院长李迅教授,建筑城规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郝洛西教授等中外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专家们对近年来实验室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实验室成果体现了国际合作基础上生态化城市设计领域的研究热点和主要需求,在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支撑了学科发展。

专家们从实验室在新形势下国际合作的方式和机制、科研成果转化、生态化城市设计案例、大数据平台建设和开发共享、与高水平国际期刊合作等方面,对实验室未来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