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8月26-27日,第十六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在苏州举行,会上绿色校园学组颁发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绿色校园概念设计大赛奖项。本次大赛主题为“老校园,新活力”,大赛由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校园学组主办,全国建筑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本次大赛共有来自240个国内外高等院校的共计1705组,5086名学生报名参加,最终颁发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共19个小组。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城市规划系的两组本科生提交的参赛作品双双获奖。蔡雨欣、吴子君、房彦君、黄恋寒同学获得二等奖,彭乐妍、江朗、樊叶、刁海峰同学获得三等奖,两组获奖作品指导教师为规划系助理教授刘超。


二等奖获奖作品:基于4M理念的绿色校园智能化慢行系统优化——以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为例

三等奖获奖作品:Zero Waste Campus——基于生态足迹评估的同济大学校园垃圾分类调研与分布式处理优化


本次获奖作品是基于规划系助理教授刘超主持的双语课程《城市环境规划管理》作业深化完成,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最终从1700多份作品中脱颖而出。会后,指导老师与学生代表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合影,吴院士对我系学生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和殷切的期许,期待我院未来有更多优秀学子在城市智慧可持续领域大放异彩。


供稿:吴子君 江朗

编辑:古嘉城,李轶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