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230日下午5点,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术发展部和学院工会共同主办的以“学科发展”为主题的分享沙龙活动在学院干培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沙龙邀请了14位助理教授及7位行政老师参与了座谈,由学院学术发展部邵钰涵主任主持,学院王兰副院长和王桢栋党委副书记作为座谈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从左到右:王兰教授、王桢栋教授、邵钰涵副教授


活动伊始,参与嘉宾对自己的背景以及目前研究的领域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介绍,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沙龙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拉开帷幕。本次沙龙以小组为单位,青年教师和行政老师为组合首先进行小组讨论,就“对学科发展的建议”、“在学科发展中,青年教师能扮演的角色”、“希望学院层面给予青年教师哪些支持”等5个议题进行半小时的头脑风暴。



大家以绘图、文字等多种形式整理了自己的思路并一一上台阐述,综合各小组的汇报,青年教师目前遇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科研、人才、平台、空间等几方面。王兰副院长和王桢栋副书记逐一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困惑和问题以及职业发展设想,并结合了自身的经历和学院的实际情况给予回应和解答。3个小时的沙龙活动在热烈而欢乐的讨论中进入尾声,两位院领导跟部分青年教师就个别问题又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和沟通,为老师们未来的学科发展生涯规划出谋划策。


青年教师作为学院教学和科研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的学术沙龙旨在为青年教师的学术发展、教科研合作提供更好的互动交流环境,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更多的了解学院的精神和文化,找准定位,快速成长,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供稿人丨巫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