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海同舟 万里云济

20206月是一个特殊的季节,因为疫情原因毕业生不能在校园留下合影。为弥补无法在校园相聚的遗憾,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服务学习课程的师生开发了云端合成毕业照的小程序“云毕业济”。不管身处天南海北,同济人的心都连在一起,只需在线提交全身个人照片,我们仍然会有一张在教学楼前的毕业合影。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工作,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超过120位本科应届毕业生的大力配合,“云毕业济”小程序合影测试已经完成。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什么?照片里没有你?

那一定是你没有提交哈哈

点击下方链接查看如何提交

https://mp.weixin.qq.com/s/tOK4tPO-t-ppjZTe-Gb9Kw


emmm...

当你放大仔细看时

内心os是不是这样的


鉴于大家在上一次的合影中还存在一些问题

在此给出优秀范例

优秀在哪里?

光线充足五官清晰、正对镜头没有侧身

室外拍摄不是旧照、深色衣服整齐划一


云毕业济”提交通道已经于

6230

向全体已加入云合影计划的

2020同济毕业生开放

所在学院已加入计划的同学

在小程序首页输入姓名学号

即可成功登入,完成在同济大学图书馆前的合影



背景介绍

同济大学建筑系在2017年春季开设了中国内地建筑院校的第一个服务学习课程。服务学习(Service-Learning)指通过社区服务来实现经验学习的一种教学方法。社区服务是本课程最大的特征,通过社区服务检验了专业能力,也实现了培育社会责任感的立德树人目标。区别于单纯的社区志愿服务,服务学习强调在过程中通过反思学习运用知识的能力。服务学习引导学生以设计响应社会需求,“云毕业济”正是对疫情后大学社区需求的一次响应。放眼未来,希望我们的学生能够以问题为导向,把“论文写到祖国大地”。

指导教师:姚栋

助教:秦志宇、陈胤徽

成员:李翔宇、饶译文、范展豪、孙晓旭、吴子乐、程轶璇、龙方舟、孙中玲、张悦、汪彩、曾群智



这个特别的时节,除了美图,还有欢歌

红樱剧社原创音乐组给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

精心制作了一首原创音乐:

《启程》

这是一首毕业季歌曲,送给曾经在校园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毕业生们!

祝愿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希望大家能够追随自己的内心,扬帆起航,向着梦想不断前行!


下面请欣赏小伙伴们的原创音乐《启程》

https://mp.weixin.qq.com/s/AXb4WURIqsxYz5_8TiE_8g

(下拉至最低)


这首歌的创作从作词、作曲到编曲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了能够赶在毕业典礼之前将满满的祝福送给大家,红樱的宝宝们加班加点的修改歌词,打磨细节,为了能够提升音乐的品质,主唱同学费劲千辛万苦找到了专业的录音棚进行音乐的录制。为了和声效果能够更加自然呈现,两位主唱同学远程连线反复进行和声练习。同时负责编曲的宝宝也是白天工作(画图)晚上加班(编曲),以实现最好的音乐效果。

感谢红樱剧社原创音乐组不断的努力,最终完成了这首音乐。因为时间有限,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后期还会继续进行调整。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首歌。



来源:云上济谊 红樱剧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