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DigitalFUTURES2020

>>工作营日程一览

DigitalFUTURES2020将于626日正式开幕,同时举办第二届CDRF会议开幕式,多场主题讲座、对谈、致辞将在bilibili平台官方账号:DigitalFUTURES上进行同步线上直播,bilibili直播间二维码&链接如下:

http://live.bilibili.com/22290623


开幕式结束后,627日至73日,学员们将以80个工作营为小组进行学习交流,期间穿插30场讲座、对谈,为参与者带来一场数字未来的饕餮盛宴。


6268:30--22:00,为期一天的工作营开幕式暨第二届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 (CDRF)国际会议将如期举行,届时将请到多位嘉宾在开幕式上进行主题演讲与致辞,开幕式重点日程如下。


DigitalFUTURES 开幕式日程

DigitalFUTURES CDRF Conference

8:45-9:35

Keynote Lecture: Prof. Bradley Cantrell , Universityof Virginia School of Architecture, Head of Landscape  Department——Adaptive Epistemology: failure, nascent voca-bularies, and new wilds

会议主题演讲:Bradley Cantrell教授(UVA景观系系主任)——适应性认识论:失败,新生词汇和新荒野

13:00-13:50

Keynote Lecture: Prof. Biao LiProfessor, Southeast University——Southeast University Teaching & Research Exploration of Digital Design

会议主题演讲:李飚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东南大学数字设计教学与研究探索


DigitalFUTURES Workshop Opening Event

20:00-20:40

Keynote Lecture:Yansong Ma——Architecture and Emotions

开幕主题演讲:马岩松——建筑与情感

20:40-21:20

Keynote Lecture:Patrik Schumacher——The Future of Architecture: Spontaneous and Virtual

开幕主题演讲:帕特里克·舒马赫——建筑的未来:自发与虚拟

21:20-22:00

Dialog:Yansong Ma X Patrik Schumacher

对谈:马岩松 X 帕特里克·舒马赫


DigitalFUTURES2020

>>全球招生情况

由于促进数字设计和机器人建造的理论与科学研究,并鼓励国际合作与知识共享的初心,DigitalFUTRES数字未来的关注度与规模都在稳步上涨,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数字活动。



2020年,“数字未来(DigitalFUTURES)”招募信息以中英两个板块在国内外多个平台上同步发布,受到了国内外顶级高校、研究机构和社会的广泛关注。



自四月末启动招生以来,截至618日,组委会共收到8920份报名申请,申请者在教育背景上涵盖了本、硕、博、助理教授以及在职设计师,地域上覆盖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学员分别来自1057个机构和院校,其中包括2091位正式学员与6019位旁听学员。



DigitalFUTURES2020

>>导师总览

2020年,“上海数字未来工作营”转变为“全周24/7 系列免费线上工作营与论坛(DigitalFUTURES World)”的全球性活动。今年将在3个时区,由来自33个国家、91个院校的204位导师,带领共计75组工作营。



DigitalFUTURES2020

>>CDRF投稿总览

随着其关注度和影响力连年攀升,DigitalFUTURES2019年起,在开展期间同时举办“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 (CDRF)国际会议,面向全球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征稿,并通过Springer出版会议论文集。



2020年“数字设计与智能建造” (CDRF) 第二届国际会议共收到195篇论文投稿,稿件作者覆盖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含23家国内机构与31家海外机构。组委会最终筛选出76篇优秀论文,录用率为39%



各组介绍及时区划分

亚洲-泛太平洋时区


欧洲-中东-非洲时区


南北美洲时区



内容提供 | DigitalFUTURES 编辑  |罗又源  胡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