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数字未来的隔离挑战 -

DigitalFUTURES2020 全球抗疫公益数字工作营

第十届“数字未来”启动招募


全时段24小时不间断 30 场讲座、对谈

全自主发起的 71 个后疫情公益数字工作营

全球数百名建筑学者、设计师集结的知识共享教学实验


DigitalFUTURES 2020

全周24/7 系列免费线上工作营与论坛

DigitalFUTURES WORLD:

ARCHITECTS UNITE


627-73日:DigitalFUTURES工作营与论坛

74-75日:DigitalFUTURES特别活动

www.digitalfutures.world


主题解读

数字未来(DigitalFUTURES)”是一年一度的学术活动,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和上海建筑数字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发起主办,旨在促进数字设计和机器人建造的理论与科学研究,并鼓励国际合作与知识共享。

今年“数字未来(DigitalFUTURES2020)”工作营将以“免费线上工作营与论坛”的形式进行。它将在7天内连续 24小时不间断进行。本次工作营分成三个“亚洲-泛太平洋”、“欧洲-中东-非洲”、“南北美洲”三个时区,分别进行英语、中文和西班牙语的在线工作营教学。这些工作营将由世界上一些最杰出机构的顶尖专家教授带领,其中包括包括AAUCLETHICDGSDMSUUPennUCLA等国际知名高校以及东南大学与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

此外,作为今年DigitalFUTURES 2020线上工作营计划的重头戏,组委会正在筹划三十余场“讲座+对谈”系列活动。组委会将召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位知名教育家与建筑师,包括包括Thom MayneWolf PrixPeter EisenmanYansong MaPatrik SchumacherJenny SabinAchim MengesMark BurryAlisa AndrasekLiam YoungRachel ArmstrongRoland SnooksPhilippe BlockClaudia PasqueroBehnaz FarahiGilles RetsinBrad CantrellBiao Li, 以及Bernard Stiegler, Krzystof Wodiczko, Paola Antonelli, Antoine Picon等著名理论家等,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建筑学科的构建与发展方向。

面对疫情带来的极度不确定的未来,人类知识共同体何去何从?现在,让所有热爱知识、相信未来的建筑学生、建筑师、学者、技术专家携手在一起,为全球知识共同体建立启发性的教育模式。放下个体的差异,共享同一个全球数字未来。

DigitalFUTURES2020,敬请期待!


工作营内容

1】全线上工作营与对谈

ZOOM, TENCENT MEETING 等平台全时域互动,Bilibli平台24小时不间断滚动直播。***http://live.bilibili.com/22290623


271组数字设计与建造工作营

亚洲-泛太平洋时区

欧洲-中东-非洲时区

南北美洲时区

3】超过30场顶级讲座,工作营期间至少每8小时/

工作营招募

申请方式 

1. 网络在线申请,各时区报名通道可在(digitalfutures.tongji.edu.cn /www.digitalfutures.world)上获取。

***腾讯报名通道:https://wj.qq.com/s2/6475217/99e5/(将于66日中午1200 GMT开放)

2. 需实名申请,申请时填报姓名(拼音)将与结业证书一致,不可更改。

3. 一经录取不可再申报其它工作营,如有发生视为放弃工作营参与资格。


申请时间 

以下所有时间均指格林威治中央区时(GMT)时间。


第一轮申请窗口开放时间 

202066日中午12:00610日中午12:00

***请申请者提前准备一张jpegpng作品文件,图片尺寸和版式不限,文件大小不超过7MB(受腾讯报名系统限制)


申请时间节点 

1. 工作营具体教学信息和招生要求将于66日中午12:00之前在Fab-Union公众号和官方网站digitalfutures.tongji.edu.cn 上陆续公布。

2. 线上申请表将在66日中午12:00准时开放,报名链接可在Fab-Union公众号和官方网站上获取。


申请流程 

1. 关注官方公众号、网站,获取各组工作营的教学信息及各组工作营关于软件技能、软件设备、硬件设备的不同招生要求。

网站:digitalfutures.tongji.edu.cn / www.digitalfutures.world

公众号:FabUnion

2. 66日中午12:00610日中午12:00之间登陆腾讯线上申请表等报名通道,在申请表中用英文填写:

a.联系邮箱、姓名(拼音)、教育或工作履历、获奖情况;

b.上传一张jpegpng作品文件,图片尺寸和版式不限,文件大小不超过7MB;

c.选择一个工作营报名志愿,并对照网站中该组招生要求,如实填写申请者已满足/拥有的软件技能、软件设备、硬件设备;

d.选择申请意向为:“正式学员(Active Student)”或“旁听学员(Auditing Student)”

e.提交报名表;

***“正式学员(Active Student)”意味着学员会全程亲身参与到工作营学习中,与导师互动,完成教学成果,并最终获得结业证书。“旁听学员(Auditing Student)”意味着学员可以全程旁听工作营教学,但是无法与导师互动,也不会被授予结业证书。

f.意愿陈述(statement of interest)不超过150词,需用工作营授课语言填写。

3. 组委会收到申请者报名信息后,会提交给各组工作营导师进行审核。

4. 该志愿录取结果将于613日中午12:00之前以邮件形式发送给申请者。成功入选申请人可根据邮件信息加入指定微信群。

5. 对于未入选者,仍可在613日中午12:00之后关注网站,届时如有仍未满员的工作营,可通过组委会提供的渠道在615日中午12:00之前完成第二志愿报名,录取结果将于617日中午12:00之前以邮件形式发送给申请者。

***网站中将分别列出每组工作营的“正式学员满员”和“旁听学员满员”两种状态,申请者可根据显示的状态选取未满员工作营作为第二志愿。例如某工作营只显示“正式学员满员”,申请者仍可以“旁听学员”的意向申请该工作营。

6.此过程将以两天为一个申请反馈周期持续进行,直到所有工作营满员。


关于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digitalfutures.tongji.edu.cnwww.digitalfutures.world 网站的更新。

联系 :digitalfutures@tongji.edu.cn

微信实时信息发布及咨询群组 : DigitalFUTURES 2020 Inquiries


DigitalFUTURES 2020
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上海数字建造工程技术中心


编辑:FabUnion, Cora, Yanan, Chao YanWeiran Z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