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4月21日下午,我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举行,并设置在线主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院长李振宇、学院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学生党总支正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彭震伟书记主持,3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邀请上海市委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上海市委党校特聘教授、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冯小敏做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完善中国之制,推进中国之治现代化》主题报告。

冯小敏教授强调要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其主题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全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系统领会社会主义是先进的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充满自信。

冯小敏教授从准确把握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作出说明。要做到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执行和遵守制度、结合中央给上海的任务贯彻落实,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深刻领会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关键性、重要性、全局性,更加明晰了对于落实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实现了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