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4719:00-20:30,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平台ZOOM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工科试验班(建筑规划景观与设计类)招生宣讲会。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h09486nrb8r.html

会上,李振宇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学科排名和学科评估情况,随后主要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特色。


1.缜思唯美的理性学风——教学相长 多元开放

李院长对戴复东院士、郑时龄院士、常青院士、吴志强院士等学院尖端师资力量及其教学实践、项目实践进行介绍,并讲述了学院主要教学大楼的设计故事和联合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作品展的开展情况,向大家展示了学院教学相长、多元开放的良好学风。


2. 畅想进取的创新传统——畅想进取 矢志创新

李院长对数字建造、智慧城市、大尺度景观规划、材料病理学等学院学科发展的新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学院68年来畅想进取、矢志创新的优良传统。


3. 博采众长的全球视野——兼收并蓄 主动吸收

李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各类大师讲座、高峰论坛、特色课程、优势学科、权威刊物、国际交流活动,展示了学院兼收并蓄、主动吸收的国际视野。


4. 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注重实践 担当责任

李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历年来主持参与过的重大社会建设项目,如上海世博会规划、“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杨浦滨江、乡村振兴黄岩实践、社区花园等,充分展示了学院注重实践、担当责任的办学宗旨。


5. 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

最后,李院长对学院文化进行了简单介绍,向大家展示了校友论坛、最可爱老师、红缨剧社等丰富多彩的学院文化活动。


讲座后,李院长还回答了交流提问,介绍了学院的多元化、交叉融合的教学,以及学习过程中参与国际交流和参与科研项目的情况,作为文科生成为建筑师的可能性,数字建造设计的特点,以及贝聿铭先生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历史渊源和故事。会场气氛热烈,增加了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激发了同学们进入CAUP的愿望!



视频来源:同济大学招生办

视频制作:刘辰

编辑:肖燊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