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彩视频


2020321日上午,同济大学新生院第二届新生学术嘉年华“云听——专业大咖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专场在ZOOM平台上成功直播。

点击下方链接,观看直播回放,更多精彩不容错过!

https://v.qq.com/x/page/l09389l49ar.html



内容简介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以“缜思畅想,博采众长”为主题,介绍了学院“把握学术前沿、理论联系实践,学术多元开放,国际合作领先”四大特色,并把学院四大本科专业概况为“融会贯通学建筑,指点江山学规划,诗情画意学景观,博古通今学历建”。

建筑系副主任王一副教授以“建筑学6问”为题,围绕建筑学、室内设计、城市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全面介绍专业发展情况。

建筑系副主任张鹏副教授围绕“什么是建筑遗产保护?”“CAUP的历建专业怎么样?”和“学成去向与就业前景?”三大问题,介绍了历史建筑保护工程专业的发展。

城市规划系副主任耿慧志教授以“解说城乡规划”的方式,独特解读了城乡规划专业。

景观学系副主任金云峰教授围绕“风景园林——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专业”,带我们走进风景园林的学科前沿。

在互动环节,学院副院长孙彤宇教授等老师解答了线上家长和同学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