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317日,我院在文远楼A215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并通过ZOOM视频会议设置在线分会场。同济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雨、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院长李振宇、学院党委、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学生党总支正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彭震伟书记主持,共有20余人在现场参加会议,300余人参加线上视频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首先作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做到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精心谋划主题教育。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确定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制定详细周工作计划表,明确主题教育责任分工,加强主题教育分类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对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全面推进,党支部扎实开展启动工作,实现主题教育全覆盖,并注重线上线下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并聚焦五大专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理论素养得以提升;思想政治受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敢担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宗旨意识得以强化;清正廉洁作表率,纪律建设警钟长鸣。

同济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雨讲话肯定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所取得的成绩,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到了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带头示范,党委措施有力、认真扎实、落实到位,师生认可度高、取得明显成效。

最后,彭震伟教授做总结讲话,对于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对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给学院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学院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将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把学院各方面事业办得更好,学院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