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外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外留学的CAUP学子也因此面临着停课封城等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

202039日晚21时,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CAUP海外学子线上交流”会顺利召开,身处海外11个国家的68名同学跨越时差参加了此次线上交流会。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李翔宁老师、研究生总支书记唐育虹老师、外事办主任李薇老师和辅导员方勤、李柳醒、董碧静和凌昱晨老师参会,会议由唐育虹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李翔宁老师做开场致辞,李老师指出,目前海外疫情形势严峻,同学们要顶住心理压力,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不聚众活动。同时也要及时和学院保持联系。唐育虹老师向在海外的同学介绍了目前学校的防疫情况以及对于在海外交流同学的相关政策,提醒同学们尽可能减少暴露在外的机会,减少搭乘公共交通的时间,在做好防护的同时有序安排自己的生活。李薇老师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各个交流项目的情况,也提醒同学们,也可以利用这段特殊时间提前完成相关学业内容,减少研三回国后的压力。

随后是各个地区学生交流的环节,来自意大利、法国、德国、奥地利、日本、美国等9个国家的学生代表一一发言,介绍所在地的情况和目前遇到的困难。通过交流了解到,除了疫情严重的意大利、日本外,其余地区也逐步开始进行网上课程,学生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物资缺乏和外籍学生不重视疫情这两个方面。整体上,学生在海外的生活和学习目前正有序进行。交流中,同学们也分享各自所在地区的防疫措施,学院也将同济大学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手册高校版(电子版)分享给了参会的同学。


最后,参会的辅导员分别向身在海外的CAUP学子送去关怀与祝福,并嘱托同学们在海外照顾好自己,及时反馈情况和困难,学院也将成为大家抗击疫情的大后方。

在此之前,学院已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意大利米兰理工交换项目分别召开中外学生视频会议,了解和关心项目中学生的生活和线上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