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  报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最高荣誉称号,由住建部根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与管理办法》的要求,每两年评选一次。

 2019 年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中,我院周俭教授荣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公布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的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公告2020年第12

  

根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与管理办法》(建质规〔20194号),我部组织开展了第九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工作。经审定,决定授予丁永君等60名同志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称号,现予公告。

  

希望广大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技术人员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工程勘察设计水平,为推动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更大贡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2020113

  

  





周俭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上海)代理主任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副主任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会长

  

  

  

简介

周俭教授从事城乡规划专业工作30余年,完成规划设计项目200余项,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自1999年起,在历届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评选中均有项目获奖,共计21项,其中获一等奖5项;同时获得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1项,文化遗产保护国际奖2项,荣获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出版著作10本,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100余名。

周俭教授长期致力于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主持规划设计、全程负责规划实施,主持的重大项目包括:“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雄安新区容城县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与城市设计”、“2035上海城市总体规划总体城市设计”、“都江堰壹街区综合商住区详细规划与实施”、“北川国家地震遗址保护地(北川老县城)规划与实施”、“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规划与实施”、“同里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与实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