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具有广泛和深厚的历史基础。目前设有建筑系、城市规划系、景观学系3个系。共有建筑学、城乡规划、城市设计、风景园林、历史建筑保护工程5个本科专业;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学科配置完整,专业设置齐全,为国外内同类院校中本科生、研究生招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三个一级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城乡规划学(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分别成为上海市高峰学科、上海市重点学科。第四轮学科评估建筑学A-,城乡规划学A+ ,风景园林学A-2021年同济大学“建筑与建成环境”QS排名列全球第13位。

学院在社会服务发挥了广泛独特的作用。学院教授在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相关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一级学会、专业指导委员会、专业评估委员会等学术机构担任重要职务;在学科发展、专业指导、政策制定和支持帮扶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院共发行国内国际重要影响期刊九本,其中中文学术期刊三本:《城市规划学刊》、《时代建筑》、《建筑遗产》,英文学术期刊五本:Built HeritageArchitecture AsiaArchitecture ChinaFrontiers of Urban and Rural PlanningArchitectural Intelligence,协办中文学术期刊一本《园林》。通过国际建造节、联合设计教学、海外访学计划、国际双学位培养、国际夏令营、国际博士生院、国际论坛和国际联合科研等一系列项目,学院形成了特有的全球化影响。

学院坚持“四个服务”,以培养人才为第一要务,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人居环境为己任,以建设处于世界第一方阵的建筑、规划、景观类院校为目标,坚持学院精神传统,加强国内国际合作,不断追求创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成为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教育和学术中心。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始终秉承学术民主、追求创新、勤于实践、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现面向全球范围招贤纳士。

 

【招聘学科及研究方向】

建筑学:设计理论与方法、可持续的建筑和城市、城市设计研究前沿方法与技术、智能设计和数字建造、历史、理论和批评、城市更新与遗产保护、建筑技术与环境控制等。

城乡规划学:规划政策与城乡治理、健康城市科学与规划、城乡历史与遗产保护、绿色低碳与交通规划、城乡基础设施与韧性、社区与住房发展等。

风景园林学: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与管理、园林植物与城市生态系统、景观规划与空间管控、景观工程技术、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等。

 

【招聘岗位】

岗位包括: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预聘助理教授等。

1. 长聘教授

基本条件

申请人应活跃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突出学术成就,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在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表现优秀并取得重要成果,在所在院系的学科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达到世界一流大学(学科)终身教授的水平。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

支持政策: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并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3)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2. 预聘副教授

基本条件:

申请人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在研究方面已取得具有原创性和重要性的研究成果和良好发展潜力,在领域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支持政策: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并在团队建设、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支持;

3)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3. 预聘助理教授

基本条件:

申请人具有良好的学术能力,较强的创新活力和学术发展潜力。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支持政策

1)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2)提供必需的办公和科研用房,并在重大科研项目申请等方面给予支持;

3)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

 

【申报材料】

请申报人于9月21日24点前进入系统zp.tongji.edu.cn(建议google浏览器),选择“2022年校外人员申报长聘体系”填报。并将以下材料按照顺序整理并命名发至学院党委邮箱caup2448@126.com,学院会在收到邮件后及时联系申报人,并协助进行后续申报流程。

(1)填写《申请长聘体系(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综合情况表》或《申请预聘助理教授应聘人员综合情况表》,A、B类期刊详见附件。

(2)个人简历,请注明联系手机号及微信号便于沟通。

(3)网上申报系统所填写的论文(仅提供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著作、教材的证明材料。


【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老师、吕老师

电话:021-69582448

邮箱:caup2448@126.com

 

校内人员专业技术职务评(转)聘请查收本人邮箱。

如欲咨询博士后岗位,请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6hwXYoJJWyUUQfQ5qxzZg


附件: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B类期刊目录.pdf

科研项目及成果奖的定义.docx

申请预聘助理教授应聘人员综合情况表.xlsx

申请长聘体系(长聘教授、预聘副教授)综合情况表.xls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