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月6日,生态化城市设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9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C1会议室召开。校科研部部长贺鹏飞教授、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为会议致辞。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硕贤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伍江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日本工程院院士、北九州市立大学高伟俊教授、美国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郭峰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tephen Siuyu Lau教授、美国乔治亚理工Perry Yang教授、复旦大学王祥荣教授、包存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达良俊教授,中规院副院长李迅、上海建科院副院长杨建荣、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张尚武教授、建成环境技术中心主任郝洛西教授等中外委员代表出席了会议。

专家们对近年来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实验室建设方向定位准确,科学问题提炼和代表性成果体现了国际合作基础上生态化城市设计领域的研究优势,在重点方向攻关、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支撑了学科发展。

专家们从实验室研究框架、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基地布局、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议期间,实验室主任伍江教授与北九州市立大学亚洲低碳设计中心主任高伟俊教授签订了双方合作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