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96—8日,全国风景园林本科教育大会暨本届教指委2019年年会于北京正式召开,会议主题为风景园林本科课程体系与课程群建设,由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风景园林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联合承办。本次大会共有188所高校700余人参加。我院景观学系韩锋、严国泰、金云峰、王云才、张德顺、陈筝、沈洁、杨晨、许晓青老师参会。

景观学系系主任韩锋教授受邀在开幕式上做题为《工科风景园林专业本科教育体系建设与同济实践》的主旨报告。会议同期举办风景园林本科核心课程教学培训会,本次年会重点针对3门核心课程进行教学培训,包括《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景观学系副系主任金云峰教授在《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教学培训会上做题为《应对当前规划变革——同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本科教学知识点》的报告;严国泰教授、张德顺教授分别对《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设计》、《风景园林植物应用》两门课程进行了示范课教学演示,并同与会人员就骨干课程内容、教学教法等进行讨论交流。此外,本科教学主管金云峰教授还参加了华东片区研讨会,并做题为《同济大学风景园林本科培养的核心教学》发言,介绍了我院风景园林专业基本情况,与各院校专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课程体系建设的现状、挑战与对策。王云才教授、陈筝副教授、沈洁副教授参加了《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教学培训;杨晨助理教授、许晓青助理教授参加了《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设计》教学培训。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院风景园林专业与其他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明确并贯彻了教育部对风景园林本科教育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提升了风景园林核心课程教师的教学能力。


韩锋系主任在开幕式上做主旨报告

金云峰副系主任在《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培训会上做发言报告

严国泰教授在《风景园林遗产保护与设计》教学培训会上做课程教学示范

张德顺教授在《风景园林植物应用》教学培训会上做课程教学示范

金云峰副系主任参加华东片区研讨会并做发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