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1019日,我院2021年访问学者开学座谈会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办会议室举行。刘颂书记、张尚武副院长、耿利老师及2021届访学老师参加。

今年我院接收访问学者共12位,会议开始前,本学年参与同济大学访学计划的老师对个人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各位老师都是来自国内各个高校的骨干教师,研究方向包括交通和城市规划、乡村振兴以及建筑历史等,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与本院校部分老师有契合之处,借此机会进行学习交流,促进其后续教学科研事业的进展,同时也可以将参与本科生与博士生的课程,加深访学期间的交流。

刘颂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总体概况,包括:学术前沿、理论联系实践和国际合作等。刘书记希望各位老师珍惜这次难得的访学机会,充分利用好学院为大家提供的各种优质资源,发挥自身的特长,在访问学习期间发现自身的不足,努力进取,在访问学习期间有所收获。

张尚武副院长也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张院长表示,学院会尽可能的为各位访学老师提供各种服务,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 及实践活动。学院实行较为开放的学习管理模式,让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发挥各自的才能和特长,在今后一年的学习中教学和科研能力更上一层楼。

听完两位院长的讲话后,在座的各位访学老师感想颇多,纷纷表示在同济访学期间认真学习,力求有所收获。同时分享了自己未来的学习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能到同济大学这样一个学习圣地来学习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每一位访学的老师都将会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开启一段崭新的学习之旅!

                                          

                                                  供稿:苏雨馨 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