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5月16日, “中日造园景观沙龙”在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A楼成功举行。来自沪上设计行业的各位专家与来访的日本专家结合实践经验,就园林文化美学、立体园林技术和城市景观改造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来自日本岐阜造园株式会社的佐藤雅大先生首先介绍岐阜造园近90年的企业历史和造园事业的实践领域内容,并重点介绍了该公司在青岛开展中的造园设计项目,其中以“青岛八景“为主题的造园设计充分的结合地形、气候、季节,结合典型的日式造园手法营造了山水庭园四季分明的园林景观。

    本次交流活动由建成环境技术中心副主任、景观学系副教授董楠楠博士主持。

   虞金龙先生以心灵与文化景观为题,从过去、当下、未来三个维度,结合近年的最新作品,从园林文化的继承与创新方面分享了如何将园林的美学与设计、工艺结合的宝贵经验。

  上海聚隆绿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耀晓先生对结合园林绿化行业的发展情况与当前特点,提出应加强国际与行业的交流,增强相互的了解与协同合作。

  上海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园林院院长、上海浦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雪松先生,结合近年在城市景观及更新方面的是实践体会,与来访的日本专家探讨了在城市快速发展条件下的城市景观建设与更新的设计策略。

   绿创意园林(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城农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子健先生以“ 从立体绿化走进农业科普教育“为主题,分享了近年在立体园林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和项目体会,并着重介绍了如何开发城市建筑屋顶作为科普类农园的行业探索。

   法国中欧跨境贸易进出口商会副会长、美国埃默里诺尔公司合伙人、泰豪宝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韦先生结合分享主题为“定义“雨洪权”,建立科学的海绵城市评价体系“,结合美国立体绿化的技术经验和项目案例,介绍了北美立体绿化行业的最新进展。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刘立立老师以“复杂的城市、简单的景观”为主题,重点以城市设计与景观设计的整体性思考角度,介绍了近年以青岛李村河景观为代表的实践成果与设计体会。

   岐阜造园株式会社专务(副社长)山田準先生、中国传统文化专家林格峰(宜鹤斋主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系副教授戴代新博士、霖露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清先生、霖露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蕊女士、申都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梁晨女士等参与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活动旨在通过国际化与行业化的资深设计师交流,促进面临转型发展中的风景园林行业和专业人群的分享合作与协同创新,共同推动造园与景观设计的教育、科研与实践。

论坛现场照片:


供稿:董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