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说明:edfcdb6e27d0b5a099b4bc50ee677ba


        928日下午3:30,学术研讨会Climate for Youth(青年与气候变化)顺利召开。202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由英国与意大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其中联合国气候变化青年行动倡议“Youth 4 ClimateDriving Ambition”(青年应对气候变化:信心的驱动力),强调了青年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次由意大利驻上海总领馆发起的“Climate for Youth”线上线下学术研讨会,邀请了各领域专家学者参与跨学科的研讨,旨在让学术机构和国际专家针对气候变化这一全球议题展开对话,提升青年人对环境与气候的意识,通过交叉研究合作再多领域实现资源节约减排的共同目标。

 

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Michele Cecchi、英国驻上海总领事Chris Wood、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王兰先后致开幕词,祝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郑时龄教授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Roberto Pagani教授联合主持。

 

说明:麦克2

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Michele Cecchi致开幕词

说明:3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 Chris Wood致开幕词

说明:娄3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致开幕词

说明:王兰1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王兰致开幕词

学术研讨会共设置了4个主旨报告环节,包括:新气候——能源与气候变化,新动态——城市交通与气候,新日常——经济生活区气候,新经济——城市建筑与气候。邀请了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国际专家教授分享关于气候变化的研究与思考。其中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诸大建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刊副教授,受邀在其中两场主旨报告发言。

 

说明:DSC_0694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诸大建教授发言

说明:DSC_0711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刘刊副教授发言

说明:车2

车生泉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 教授 

 

说明:老爷爷1

John Doggart 英国理查德·罗杰斯建筑事务所建筑师

 

 

说明:老爷爷二号

Gianni Silvestrini 意大利巴勒莫大学教授

 

说明:DSC_0706

刘小颖 自然颖源设计总建筑师

 

说明:女

Jennifer Turner  美国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教授

 

说明:最后

Lorenzo Fioramonti  意大利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

 

青年圆桌会谈围绕着全球气候变化议题由8位国际青年研究生们组成了现场研讨,他们有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博士生和硕士生组成,各抒己见,在圆桌会谈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以及对气候变化议题的思考。

说明:DSC_0732

 

本次Climate for Youth(青年与气候变化)学术研讨会鼓励青年在面对全球性气候问题时有所作为,为建设更宜居的地球而努力。同时,也为大家提供和分享了有关气候变化的最新研究经验,以促进国际青年人参与全球对话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