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3月22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一行来同济大学调研。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等校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观看装配式快速修复技术微缩模型

观看“立德树人 争创一流 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展”


陈宝生一行首先来到衷和楼大厅,观看了“立德树人 争创一流  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主题展”,参观了同济大学师生部分科创成果。随后,陈宝生一行来到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创新基地,现场观摩了我院学生陶艺课教学,并亲身体验了木刻版画的印制。陈宝生一行还听取了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宇“在一流党建引领下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的汇报,并听取了我院教授吴志强院士关于高密度人居环境生态与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研究进展及成果的介绍。


与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优秀党员、我院城市规划系主任杨贵庆教授亲切交流

听取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振宇“在一流党建引领下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汇报

听取我院教授吴志强院士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的成果介绍

体验木刻版画印制

观摩陶艺课


调研座谈会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明成楼专教召开,调研座谈会上,方守恩代表学校汇报了同济大学思政教育、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及创新探索,陈宝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宝生讲话

调研座谈会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上海市教委负责人,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