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9年3月18日下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建筑规划学院院长Julie Willis教授一行三人受邀造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李振宇教授、副院长孙彤宇教授、副院长李翔宁教授等在学院C1会议室接待了外宾。随行的来宾还有墨尔本大学建筑规划学院院办主任Rebecca Bond女士、外办主任Adelle Spark女士。

    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教授出席简短会面,并向与学院有着长期合作远道而来的合作伙伴表示热烈欢迎。在双方的本次会面中,李振宇院长向Julie Willis院长提问,关于何为“research科研”的认定,并向优秀博士生发出“英雄帖”,广邀有志青年来同济学习与工作。而Julie Willis院长首先积极反馈了同济最近几年与该院在诸多方面的合作,该校师生参与同济主办的夏令营、联合设计、建造节、博士生院等都受益匪浅,并借墨尔本大学建筑规划学院建成150周年之际,邀请学院师生参加庆祝活动。

    期间双方交流了两所建筑院校在人才、科研等的构架、体量和改革方向,积极探讨了在合作共赢的前提上,相互借鉴经验,进一步促成双方全方位合作。随后中澳双方的院长续签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学生交换协议,并交换了纪念品。

    会后,Julie Willis教授在学院D3报告厅做了题为“现代医院建筑的国际化发展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the modern hospital”公开讲座,由学院建成环境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郝洛西教授主持,众多学院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