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郝洛西,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建成环境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国际照明委员会副主席;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

       2018年10月17日,国际照明委员会(CIE)通过Webex召开了2018年度执委会会议,选举产生下一届董事局官员,23个国家委员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照明学会秘书宫寅慧代表中国国家委员会参加了会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蔡建奇主任作为专家旁听了会议。会议上,由中国国家委员会提名的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郝洛西教授,经各国家委员会代表投票表决,正式当选为CIE副主席,并主管出版事物,任期为2019-2023年。 

       郝洛西教授长期从事光、视觉、颜色、照明设计的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工作,其内容涉及人居健康光环境、建筑与城市照明、颜色科学与环境色彩设计。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三五”重大研发计划课题、国家863高技术课题、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上海市世博重大专项等重要科研工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郝洛西教授团队承担了2010上海世博园区夜景照明规划与设计、上海市浦东新区夜景照明建设管理专项规划、四川汶川映秀镇中心镇区夜景照明规划、杭州西湖景区夜景照明规划、桂林市城市照明规划、世博文化中心、合肥大剧院、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采光改造、刘海粟美术馆等城市照明规划与设计、室内照明设计等工程项目。

       近年来着重开展了一系列光、色彩与照明在视觉功能、情绪调节、生物效应方面多项跨学科多领域的循证设计研究,其成果“改善情绪及节律的健康光照干预系统”已服务于心内科导管手术、重症患者术后康复、骨科及脑外科急诊手术、产妇分娩、失智老人起居、南极科考队员度夏与越冬等多类空间环境,探索光照的情绪干预及节律改善效应。研究成果已获得示范性应用。

       郝洛西教授曾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世博“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