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为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对经济工作的探索与成就,2021413日下午,规划院第二党支部于同济规划大厦401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共上海市委宣讲团成员吕健教授为党员们作了一次精彩的主题党史学习宣讲。

1:吕健教授在宣讲

        吕健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工作:历史脉络与经验启示作为本次党史学习宣讲活动的主题,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探索时期、改革开放与经济转型时期、新时代与经济体系现代化时期四个阶段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工作的经验启示共五个部分,对我党百年期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讲解。吕健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结合重大历史事件节点,为党员们呈现了一次丰富、生动、深入、全面的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工作讲解;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工作的六点经验启示:确立和确保经济工作在党的全部工作中的地位;致力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走自己的路;在经济工作大政方针确定上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注重战略思维,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不断探索、改进经济工作方法;不断改进经济工作作风。

2:讨论交流

3:宣讲活动现场

4:认真聆听

        活动中,党员们聚精会神,悉心聆听。一堂课下来,党员们对我党的经济工作有了一个系统全面的认知,不仅了解到党在认知、运用经济规律,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过程中的艰难历程,还体悟到党在面对不同社会发展阶段、国内外复杂经济环境时,如何不忘初心、直面挑战、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敢于实践检验和自我革新的革命精神;充分认识到党对待经济工作的科学态度。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党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中的经济工作更有信心,对党推行的经济政策的理解更为深刻,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宣讲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启发大家规划工作不仅要保护古老的历史,还应关注、挖掘、保护和宣传近现代特色领域的历史。此外,党员们还就区域经济学、经济地理以及城镇化的经济学原理等论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此次党史学习宣讲活动,党员们倾情参与,收获满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4:党旗下合影

5:党旗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