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春风煦暖,恵风和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31日,规划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睦邻共建、服务为民”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岗位办实事。活动以四平路街道抚顺路社区睦邻中心为服务对象,组织支部党员向睦邻中心捐赠书籍,更新设计街道全景,身体力行“深入社区做规划师”,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带着捐赠的书籍来到抚顺路社区睦邻中心,支部捐赠的图书涉及儿童启蒙、城市规划、身体健康等方面,种类多样。通过图书捐赠活动,旨在传递知识、播种希望,为睦邻中心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1:规划院第一党支部党员捐书现场

在睦邻中心,社区客厅让党员们感受到家庭的舒适温馨;二楼墙面上排列着来自28个居委会精心制作的工艺品,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社区居民自治、共创美好家园的实际行动与力量;图书阅览室、瑜伽生活馆、影音室、亲子活动空间、充电堡、彩虹科学角等完备的设施等让人眼前一亮……通过参观,支部党员一致认为睦邻中心是社区更新的典范,引发了如何更好地结合工作实际落实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的深入思考。

  

  

2:规划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和睦邻中心的同志们交流现场

          活动中,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和睦邻中心的同志们就为睦邻中心墙壁精心设计的街道全景鸟瞰图进行了沟通、讨论,街道全景图长4米,为中间成果。鸟瞰图上标注了主要街道路名和重要的地标建筑,可让居民在鸟瞰照片中轻松找寻到家的位置,趣味横生。在沟通细节后,大家确定了图纸的上墙效果,并表示今后将利用技术知识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人民。

 

3:规划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合影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规划服务人民”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社区治理更新的浪潮中,青年规划师们更应该积极参与其中,充实发挥专长,真正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落实到基层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