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0月31日,“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同济·黄岩乡村振兴规划建设回顾展(2013-2018)”在台州市黄岩区乡村振兴学院南校区举行。此次展览由中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六支部、研究生第八支部、研究生第一支部、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委员会、屿头乡委员会共同主办。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黄岩区长陈建勋、黄岩区委副书记徐华、同济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教授、同济大学传播与艺术学院王荔教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杨贵庆教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副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宣布展览开幕,并由杨贵庆教授主持开幕式。

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同济·黄岩乡村振兴规划建设回顾展(2013-2018)

校地双方于展览前合影  

校地双方于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合影  

       开幕式后,嘉宾一行听取了杨贵庆教授对展览信息的详细介绍,以及“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背景下同济大学与黄岩区六年校地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杨贵庆教授对乡村振兴回顾展的介绍中,充满了他对台州黄岩乡村的情感,把黄岩乡村振兴工作做到了实处。

杨贵庆教授向嘉宾介绍展览信息  

        同济大学教师和研究生党员代表现场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与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实践经验,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承办本次展览,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为深刻和真实的理解,党性有了更大的提升,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和日后的实际行动向更多的人宣传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向杨贵庆教授学习,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

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乡村振兴战略与黄岩乡村实践  

       开幕与参观展览前后,杨贵庆教授带领嘉宾参观乡村振兴学院南北校区和改造完成的屿头乡沙滩村、宁溪镇乌岩头村并作详细介绍。参观中,方守恩书记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只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三农”问题彻底解决好,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齐短板。同济大学将发扬“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办学传统,更好承担一流大学的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实现全面小康作出更多同济人的贡献。其他各级领导对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和展览工作也提出了宝贵意见。


嘉宾参观宁溪镇乌岩头村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教工第六支部、研究生第八支部、第一支部组织的“学校—社区”党支部共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的重要组成,得到支部党员们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在杨贵庆教授指导下,于10月27至28日,由研究生支部组成的党员骨干队伍前往浙江省台州市开展“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同济·黄岩乡村振兴规划建设回顾展(2013-2018)”的前期布展工作。27日下午,在宁溪镇城建办负责人的带领下,部分研究生党员同学对乌岩头村进行了考察参观,对其各阶段的发展建设有了整体性了解,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落实为当地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更加确定了未来两支部前往黄岩开展党建学习活动的必要性。28日早上,研究生党员同学前往乡村振兴学院南校区的乡村艺术中心展览厅启动布展工作,结合展厅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方案调整,并于当天下午基本完成布展工作。

根据本次考察参观与布展情况,研究生党员骨干对“学校—社区”党支部共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后续活动开展详细讨论,初步拟定11月中旬在校内开展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并于11月下旬前往黄岩进行参观学习,计划与当地基层党支部开展座谈,同时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普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文字:周叶渊 辛蕾

摄影:肖颖禾 王艺铮 张冰 周叶渊

图片整理:商萌萌

校对:初松峰 傅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