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洲明珠 校地共建:教工第一、四、七支部,研究生第十三支部, 明珠社区党总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参观调研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发挥乡村振兴中的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校地合作建设,1024日,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一、四、七支部,研究生第十三支部及学院青年团员一行人前往崇明区,与明珠花苑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瀛洲明珠,校地共建”联合党建活动。先后参观了崇明区规划展示馆与崇明学宫,了解了崇明区的发展历程与未来规划以及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随后参观明珠社区,进行“美好社区,先锋行动”实施落地环节、共享果园植树活动并旁听社区共建座谈会,了解当地基层建设工作。




社区座谈会

座谈会上,城桥镇党委副书记金玉妹表示,感谢同济大学师生作为明珠社区“美好社区 先锋行动智库团队对明珠社区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为明珠社区综合整治后期建设长效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出谋划策。

教工第四支部书记干靓、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戴颂华等教职工围绕如何结合明珠社区实际,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治意识,打造社区社群品牌、关注一老一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公共空间设计、适老化设计、弱势群体关怀和居民自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美楼道彩绘

同时,同学们进行楼道彩绘活动。楼道彩绘是“美好社区,先锋行动” 项目实施落地环节之一。主要美化区域包括楼道入口墙面、墙裙表面和检修箱。检修箱的表面被重新粉刷,入口楼道两侧分别绘有全家福简笔画,寓意着阖家欢乐、幸福美满。墙裙点缀有若干崇明花卉——郁金香、红掌、百合等等,寓意着吉祥与好运。







墙绘期间不时有居民前来,或是上楼,或是停驻,或是观望,或是与绘画的同学们交谈、询问,都表达出对社区美化的期盼与热情。

共享果园植树

为满足安置居民的种植爱好,增添生活乐趣,居委会特地在社区中开辟了一块共享果园,让大家能够一起种植与培育自己的果树。同济师生也受邀与社区居民一同进行植树活动,栽种下的树苗,也是CAUP校地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实践行动的扎根生长。




稿件来源:公众号“靠谱研究森”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