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城市更新,畅想高质量发展——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四支部开展“人民城市”区校院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0

        20231013日下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四支部与虹口区规资局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在雷士德工学院旧址开展“聚焦城市更新,畅想高质量发展”的“人民城市”区校院共建活动,教工四支部书记干靓、副书记沈尧 (现挂职虹口区规资局副局长)、组织委员刘骝以及同济规划院第九党支部参加此次活动。

 

  

 

参观旧址,感受历史建筑更新魅力 

        三方共计60名党员同志参观了雷士德工学院旧址更新后的建筑空间,在历经90年风雨后再度被唤醒的阶梯教室内,党员们聆听了该项目的城市更新过程和更新后项目运行状况相关介绍,感受近百年的历史建筑在创新设计下焕发的光彩和活力。

 

三方共聚,畅谈城市更新行动       

        参观考察后,三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从城市管理、学校教育、项目实践等不同视角,就上海市及虹口区城市更新行动相关进展、特色亮点、城市更新的问题难点、城市更新的主要思路和创新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融洽的氛围中共同展望未来合作和持续共建的广阔前景。

 

 

        区校院三方共建活动是一次以城市更新为切入点,实践项目为主场地,充分发挥区校院三方各自优势的一次创新实践。共建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的作用,广大党员同志在共建活动中受到启发,于交流中得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