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讲堂| 我院举行第十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8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文远讲堂”系列报告会,第十期报告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于1017日下午在学院钟庭报告厅开讲,本期报告邀请同济大学2023年度师德师风优秀教师袁烽教授主讲,学院师生党员600余人线上线下共同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颂主持。


袁烽教授首先回顾了学院钟庭报告厅的室内更新过程,介绍了其中应用的材料与技术成果,指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教学与科研进步离不开各学科团队的协心共力。并以《超越诗意——建筑智能增强设计与建造》为题,讲述在气候、疫情、战争等不确定因素使得当前世界“危”“机”并存,身处全球化时代的拐点,我们更应寻求“熵减”的发展模式,充分开发材料潜能,借助全生命周期的新型人工智能作为人的延伸,搭建中国式现代化智能建造体系;探索依托智慧技术、基于美学导向,实现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高水平路径。


袁烽教授在讲座中阐述了教育、科研、实践相结合的育人理念,以及“师生共研”的团队协作方式。在疫情封控期间,他一边在校内抗疫一线指挥,一边潜心科研,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躬耕创新的科学家态度,以及乐教爱生的教育家精神。

  报告会后,刘颂同志指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发展离不开CAUP教师团队的努力,袁烽教授潜心在建筑智能领域探索,将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融为一体,用创新引领学科发展,用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希望学院师生始终以这些教育家为榜样,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