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同济大学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短期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769

各基层党委、分党校: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工作,经学校党校研究,决定于5月至6月举办同济大学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短期集中培训班。本次培训依托“同济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培训平台”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时间

1.培训对象:各基层党委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2.培训时间:55日—617日。

二、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章的发展历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的规定和程序、入党动机、形势与政策等。

三、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基本知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弘扬党的百年优良传统、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培训方式和流程

1.培训方式: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2.培训流程:

1)学员在培训平台开放时段内登录平台,完成理论学习并完成章节自测;

2)分党校组织实践教学活动,分党校管理员登录在线培训平台录入学员参与实践教学活动的完成情况;

3)学员在线提交培训小结;

4)分党校管理员对完成以上培训环节、具有结业考试资格的学员进行授权,学员在线完成结业考试;

5)各分党校颁发结业证书。

五、培训要求

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总学时不少于40学时,主要包括理论学习(含自测)、实践学习、提交个人培训小结、结业考试等环节。其中理论学习部分不少于32学时,实践学习部分不少于8学时。

1.理论学习。学员依托“同济大学入党教育在线培训平台”完成指定的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的学习,并按要求进行自测。

2.实践学习。各分党校组织学员通过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社会实践、观看音像资料、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座谈交流等形式,使学员在实践中获得积极体验和丰富感受,加深对党的认识,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3.撰写培训小结。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结合当前的抗疫形势,围绕“投身志愿服务,勇担抗疫使命”的主题,撰写1篇不少于800字的培训小结,在平台上完成提交,由分党校管理员进行审核。

4.结业考试。学员完成以上环节且经分党校管理员授权考试资格后,可进行结业考试。结业考试成绩须在80分及以上方可结业。

六、其它事宜

1.学员须按照实施课表(附件)开展学习,各学习联盟秘书组、分党校督促学员遵守培训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完成培训各个环节。

2.各分党校上报完成培训合格的学员名单,由学校党校审核后发放纸质结业证书。


附件: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实施课表.xlsx

 

 

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