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同济大学2022年春季大学生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746

各基层党委、分党校:

当前,上海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2022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经学校党校研究,决定于5月至6月初举办同济大学2022年春季大学生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2022年全国大学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课程,采取“线上为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批次

1.培训对象:各基层党委研究确定的大学生发展对象。

2.培训批次:

第一批:202255日—520

(报名表截止时间:43012点)

第二批:2022523日—63

(报名表截止时间:51512点)

二、培训内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理论、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理想信念、榜样示范等。

三、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培训平台

网络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五、培训方式和流程

1.培训方式:线上为主、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2.培训流程:

1)各分党校举行开班仪式;

2)学员登录在线培训平台,完成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和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3)各分党校举行结业仪式,颁发结业证书。

六、网络培训环节和要求

网络培训共有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指定课程的学习。鼓励学习指定外的其它课程。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进行线上集中研讨,研讨次数不少于2次,建议主题如下:

1)结合上海抗疫,谈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2)结合上海抗疫,谈谈对党的宗旨的认识

3)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谈谈自己的认识

4)大学生党员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党性修养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结合当前的抗疫形势,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抗疫先锋”主题,撰写1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不少于800字,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通过分数为80分(总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60分钟。

培训结束后,对完成培训各环节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教学服务—电子证书”一栏中自行打印“学时证明”,作为集中培训的证明。

七、其它事宜

1.各参训学员须严格按照实施课表(附件1开展学习

2.各分党校上报完成培训合格的学员名单,由学校党校审核后下发纸质结业证书,供各分党校在结业仪式上使用。

 

附件:

 同济大学2022年春季大学生发展对象网络培训实施课表.xlsx

 

                    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