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支部大会 ——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08


919日下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第十五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在B108教室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程城主持,因正值中秋佳节,党支部为支部内同学每人准备了月饼,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内容

会议主要分五个部分,前三个部分是“党史”的集中学习,第四个部分是支部成员对个人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总结,第五部分是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一、“党史”的集中学习

01《习近平在上海》专题研讨

通过对习近平主席20073月至10月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领导工作历程的学习,再次重温了习近平主席上海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和展现的丰富政治智慧。现在回顾这段历史,曾经的宏伟蓝图都已经成为现实,面对未来,上海将充分发挥长三角协同发展中的龙头作用,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将被贯彻到未来的城市发展建设中,大家对上海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02《习主席系列讲话》专题研讨

随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同学们很受鼓舞,支部中有不少博士生,未来将成为高校老师,大家定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德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03《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学习

会议上还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这本书,并就其中的部分章节作了重点阅读,这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史的重要教材,生动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组织优势和强大的组织力量该书将在会后进行传阅,供每一名党员认真研读。


二、支部成员对个人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总结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支部党员们从各自的学习状况出发,对自己的党史学习进行了阶段性的总结。从同学们的发言中感受到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积极和热情,也对祖国的明天充满了憧憬。不少同学也反思自己在实践方面的欠缺以及联系群众的薄弱,希望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可以改进。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对接下来的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作了说明


总结

本次线下支部会议是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支部会议,会议上各支部成员集中进行了党史知识的学习,回顾了自己过去的党史学习情况并对不足之处进行了反思,提出了之后的努力方向。集中学习和交流分享有效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积极性,也帮助支部成员互相学习,督促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