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同济大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的补充提示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77

各基层党(工)委:

近日,学校党委陆续收到上级部门下发的重要学习提示,将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补充学习内容汇总如下:

1、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的通知》(组厅字〔2021〕21号)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相关要求,党委组织部已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按支部数量发放至各基层党(工)委。各基层党(工)委要把《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专题学习。(全体党支部专题学习内容)

2、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9月10日,教育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回信精神,并对学习回信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基层党(工)委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推进解决,打好师德建设、素质提升、条件保障等“组合拳”。(全体党支部专题学习内容,学习链接1、2)

9月组织生活尚未开展的党支部,要在本月组织生活中安排集中学习以上内容;9月组织生活已开展的党支部,可将以上内容安排在10月进行集中学习。

 

党委组织部   

2021年9月15日  

 学习链接:

(1)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全文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5410188336911546489&item_id=15410188336911546489

(1)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6803612665009752862&item_id=1680361266500975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