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敬老情,百年华诞暖人心

——规划院第九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814日上午,同济规划院第九党支部由规划院党总支副书记宋慧丽、党支部书记陆天赞带队,前往杨浦区世纪养老院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慰问活动。

规划院第九党支部党员合影


爱心敬老,暖心慰问

活动伊始,宋慧丽同志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健康等情况,衷心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长寿。陆天赞同志介绍,此次活动是同济规划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的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感谢老人们对国家、社会做出的贡献。看到各位老人矍铄的精神面貌,党员们倍感鼓舞。为了让老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第九支部的党员们向每位老人赠送了生活用品。

  图宋慧丽书记和陆天赞书记表达对老人们的问候


初心不忘,精神传承

世纪养老院里有多名百岁以上高龄老人,更有参加抗美援朝的百岁老兵。通过与他们的交谈,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敬仰之情油然而生,纷纷表示,面对新征程和新挑战,要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并发扬前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图3 规划院第九党支部党员与养老院老人们合影


 不忘初心敬老情,百年华诞暖人心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是第九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实践,既为老人们送去党的温暖,也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敬老活动使党员们加深了对老龄社会的直观感受,对高龄老人的生活需求与生活状态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有利于青年规划师们在后续工作中提高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将这份敬老之心融入到日常基层实践中,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供稿支部:同济规划院第九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