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征程,谱时代华章

——规划院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74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近日,规划院各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回望中共一大,追寻红色初心

规划院第九党支部、第六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第七党支部先后组织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通过观看馆内建党初期的文献、照片、实物、音像等珍贵资料,切身体验科技元素互动项目,党员们回望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重温中共一大会议历程,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

图1(1.1-1.4拼图)-规划院各支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jpg

1——规划院各支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


正值党的百年华诞,规划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具有十分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规划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哲指出,我们要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充分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厚植党员心中,汇聚起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奋力创造无愧于党的诞生地的出色业绩。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规划院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媒体巡展和全程影像展。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独立、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峥嵘岁月,让党员们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炙热情怀,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规划院第五党支部在展览大巴前合影

规划院第五党支部参观影像展


规划院第六党支部、第七党支部的党员们前往同济大学衷和楼参观“夯实根基 引领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及“同济世 奔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同济贡献主题展,学习了解学校党建工作的发展脉络和丰硕成果,深情回望党波澜壮阔的百年画卷。百年来,同济大学在党的领导下,形成了“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优良传统,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卓越成就。通过观展,党员们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治学的激情和动力,立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为国家和地区的重大发展项目提供持续服务,引领国家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规划院第七党支部参观同济大学主题展

规划院第六党支部参观同济大学主题展


追忆百年征程,共谱时代华章。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规划院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动我院规划事业在祖国大地上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