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牢记使命;毕业季,薪火相传——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纪实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79

正值党的九十九岁生日,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2020630日举行了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支部会。这一次的支部会,12位毕业生党员即将告别支部,展翅远航;这一次的支部会,10位预备党员也将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种传承,一个新的开始。同时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老师也在这次支部会上进行了以“学习四史”为主题的党课,提醒年轻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彭震伟书记党课


在党九十九岁生日之际,彭震伟书记带来了一场以”学习‘四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彭震伟书记不仅介绍了可歌可泣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中的重要节点进行了分享和解读。同时也分享了新中国发展和改革开放过程中,中国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彭震伟书记在党课中提醒所有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党员使命,不论在哪一个集体中,都要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欢送毕业生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彭震伟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由支部书记李柳醒老师亲手书写的专属扇子作为纪念,并祝愿毕业生党员们脚踏实地,积极实践,展翅远航!12位毕业生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了毕业去向(6位本校读研,2位出国深造,2位外校读研,2位选择工作),也畅谈了自己几年来支部生活的收获和感受!


毕业生党员与彭震伟书记合影


预备党员转正

丁锐、贾蔚怡、刘燕敏、张萌、汤海摇、薛惠元、刁海峰、姜欣桐、王紫琪、李思颖十位预备党员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表达了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激动心情以及今后对自身更加严格的要求。

刚刚送走优秀的毕业生党员,新一批转正的预备党员们即将成为支部发展的中流砥柱。希望年轻的党员能够继承发扬毕业生党员们的优秀品质,成为发光发热的共产党员。党员精神,薪火相传。


往期回顾:支部学习永远在路上

5.21支部会:学党史,明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为贯彻落实5月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以学习浦东开放三十周年的宝贵历史经验为切入点,为了进一步加深全体支部成员以及发展对象对党史、新中国史以及改革开放史的了解,开展了“学党史、明使命”的主题组织生活会。以史为鉴,展望未来,党建学习永远在路上。

回望前路,重温历史。1990418日,党中央、国务院正式宣布开发开放上海浦东。30年,浦东从一片阡陌农田,变为一座璀璨的现代化新城。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浦东站在排头、走在前列、屡创第一。支部成员以浦东三十年发展历史为引,重温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近百年的沧桑历史。

支部会上,李思颖同学首先分享交流中国共产党发展史。随后,汤海摇同学向大家分享新中国以来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吴子君同学则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最后由张萌同学介绍了浦东开放发展三十年历史经验。

思如泉涌,对答如流


为了增强支部学习的趣味性、提升党史学习的效果,我们借助线上会议的便利条件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知识问答环节。一共提出了12道与党史相关的问题,与会人员积极抢答、热情高涨。

支部成员热情参与知识问答


通过这种轻松的互动方式,既提升了党史学习的效果与成员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也促进了支部新老成员的互动交流。本次支部会将学习与互动合二为一,党员以及发展对象们在思维的碰撞中提升了党史知识储备,增强了支部凝聚力。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也将在今后的组织生活中采用更多创新的组织形式,让党员们在学习中互动,在交流中成长。


4.21支部会

会上首先由广大党员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刁海峰向支部成员分享自己的志愿者经历。他在疫情期间担任社区志愿者负责居民进出登记。同时和社区人员一同看望孤寡老人,并帮助菜农解决了蔬菜滞销的难题。

随后,贾蔚怡同学介绍了上海市十一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的十点决议,并解读了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会议精神强调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刘燕敏老师则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相关精神。学生党员要在刻苦学习中增强本领、锤炼品行、求政治、重实学,拒绝浮躁,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17支部会

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时期,支部会上,徐浩文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有关部署精神。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乔晗同学分享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同时做出了纪检监察战线要抓好落实的战略部署。

章玥同学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为基础介绍了今后爱国主义教育的发展方向。她还分享了疫情期间的爱国主义精神事迹,激励支部成员爱国爱党热爱人民。


供稿人:乔晗

来源:青春CA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