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16区县,探寻“我的红色记忆”

庆祝建党100周年实践成果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106

我的红色记忆——庆祝建党百年实践成果展开幕式顺利举行

走访16区,探寻红色记忆

2021年4月21日12点30分,“我的红色记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成果展开幕式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一楼展厅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大章,同济大学党委学研工部主持工作副部长徐迅,同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秋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刘颂,学院副院长耿慧志、党委副书记唐育虹,以及协办单位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海龙,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东滔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唐育虹主持本次开幕式。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从2020年到2021年,历经7个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实地走访了上海16个区,深入访谈人民群众,探寻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感受党的红色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小见大,从人民群众实际生活感受的视角,从中学习感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览最终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记录了普通百姓的实际生活和感受。开展以“我的红色记忆”为主题的实践成果展,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竖立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续写新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的红色记忆”实践成果展于4月22日至4月30日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一楼展厅进行部分展览,该展览将于4月26日至5月15日在曲阳文化中心四楼展厅(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998号)进行完整的展览。

欢迎社会各界参观展览,共同庆祝建党百年。


展览时间及地点:

4.22-4.30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一楼展厅

4.26-5.15

曲阳文化中心四楼展厅

(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998号)


开幕式以开场视频拉开帷幕,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同志致开幕辞,彭震伟讲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鼓励学生学习党史,做知史爱党的新时代青年,并祝愿展览顺利举办。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致辞

随后,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海龙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曲阳街道“曲苑”建设的故事,表达了对于共同布置巡展的期待。

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海龙致辞

学院将学生自己设计并制作的建党百年生日贺卡赠送给曲阳街道。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学生代表吴子君发言,讲述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同学们跨越疫情的阻碍,克服时间、空间上的困难,从寒冬凛冽到春暖花开,从策划到布展都展现了党组织的强大凝聚力。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吴子君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颂同志总结并宣布开幕,感谢学校和曲阳街道党工委的支持,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委也会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保持赤子之心,发扬奋斗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刘颂总结并宣布开幕

开幕式最后,参会成员签名合影。结束后,师生在展厅参观并拍照留念,各组的成员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学习调研成果和心得体悟,现场气氛热烈。

合照

签名墙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