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阶段转正流程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90679

根据《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支部工作指南》指导意见:

预备党员转正: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党支部应当及时讨论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当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需要继续考察和教育的,可以延长一次预备期,延长时间不能少于半年,最长不超过一年;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当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预备党员违犯党纪,情节较轻,尚可保留预备党员资格的,应当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或延长预备期;情节较重的,应当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延长预备期或取消预备党员资格,应当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2014年印发)》)

1、预备党员转正阶段需要准备的材料清单

(1)转正申请书;(注:落款时间为预备期满的前一周内,不可提前或晚于该时间)

(2)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表(五);(注:“编入党小组”和“宣誓时间”要在志愿书上的党委审批时间之后;“支委会和支部大会审查情况”的时间与志愿书上“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的时间之间留出至少一周时间,格式详见图1)

(3)入党志愿书;(格式详见图2)

 注:《入党志愿书》仅一份,先填写复印版,审核没问题后,再誊抄。切忌抄袭,一旦发现立即停止发展并之后不再发展!

(4)支部手册会议记录复印件;

(5)四份思想汇报;

(6)填在线文档的sheet(重新填写“是否毕业班”,“若毕业班说明毕业去向”,“情况简介(含思想、学习、社会工作、群众座谈情况等)”)。

2、因毕业发展中止

需根据发展同志的情况填写“毕业生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党组织鉴定意见”(附件1)。党员培养相关材料需尽早交至研工办,材料需放入档案寄走。

图1  预备党员教育考察转正表(五)填写格式范例


图2  入党志愿书填写格式范例


附件1:【因毕业发展中止】毕业生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党组织鉴定意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