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 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表彰

来源:建筑与城规学院党建网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9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2021629日下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钟庭报告厅隆重举行,集中表彰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光荣在党50的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学院党政领导、光荣在党50老党员代表、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应邀参加大会的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学院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退休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职教工支部党员和2021年新入党党员等200多人现场参会。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支部宣传委员杨晨助理教授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支部纪检委员李瑞冬老师代表支部领奖。


1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桢栋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桢栋同志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刘颂同志做《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发言,代表学院党委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党的事业和学院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致以热烈祝贺。刘颂重温了学院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师生为新中国发展而做出的贡献。她表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这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同济大学的百余年办学历史,是与中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祖国科教事业心手相牵、与上海城市发展相濡以沫的历史;回顾学院近七十年的发展历史,始终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的高度,形成了内核稳定、外延丰富、特色鲜明的“同济学派”,在国内产生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影响。


2 学院党委书记刘颂同志做《回望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主题讲话

3 支部委员杨晨助理教授(右3)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4 支部书记王敏副教授(右2)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

5 支部纪检委员李瑞冬老师(左4)代表支部接受“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

 

受表彰的代表们先后发言,讲述了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勇挑重担、砥砺奋斗的先进事迹。“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规划院总支第四党支部书记陈飞回顾了支部踊跃参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响应防疫、抗震、扶贫等重大事件,并投身日常公益活动的相关情况;“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柳醒讲述了带领学生党员们做好传帮带,并深入社会实践,用靠谱声音助力战“疫”的生动故事;“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张琪从坚守理想信念、培养担当精神、增强表率精神三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风范和追求。

 

大会还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们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进行宣誓。声声铿锵有力、字字镌刻心中。最后彭震伟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对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在校党委的有力领导下,学院三个一级学科已经位列世界一流学科行列,希望学院未来继续为同济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

 

6 同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同志领誓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7 表彰大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人:杨晨、王敏